协会动态

南瑞集团全力开展青奥会保电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3 00:59:29


        第二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今年8月16日至28日在南京举行。届时,将有两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四千多名运动员聚集南京。为了保障青奥期间的安全可靠供电,南瑞集团旗下各单位积极部署落实具体保电措施,推进各项保电工作有序开展。

        7月份,国电南瑞开发的“智能配电网综合优化调度系统”在南京供电公司正式投入运行。该系统基于863计划课题成果研制,其中的保电任务优化功能为调度员在制定南京“青奥会”保电方案时提供了巨大帮助。采用国电南瑞NSC2000通用厂站监控系统的南京大胜关220kV变电站三期工程顺利通过验收投运,该变电站是南京青奥会保电工程之一,与青奥场馆区仅一河之隔,承担着保障青奥会场馆南片供配电任务。

        国电南瑞还对南京市调度化系统进行详细的检查和故障排除,并配置专用WEB应用服务器储存青奥会相关电力数据。对南京地区承担的所有一百多座变电站进行细致巡检,消除隐患和缺陷。

        涉及保电任务的电缆终端监测、信息安全等工作在五月份就已经启动。应南京供电公司邀请,5月13日至5月29日,武汉南瑞顺利完成涉奥保电项目电缆终端带电检测,对南京市辖区包括南京城区、江北、江宁和紫金山区的电网35kV~220kV涉奥电缆终端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利用电缆终端红外测温、局部放电测量、接地电阻测量、接地环流测量等多种方式,对83条线路,涉及30多座变电站和110多座电缆终端塔开展了带电检测试验。
  
         南瑞信通公司则在5月20日成立了青奥信息安全保障组,历时1个半月完成国网江苏电力、南京供电公司、华能金陵燃机电厂、宜兴抽水蓄能有限公司等电力行业青奥重要保障单位与协青奥单位等级保护测评、安全专项检查、常态督查等工作,协助相关单位完成隐患整改、漏洞修补、安全加固,完善青奥信息安全应急预案与备品备件。
  
         在青奥会开展期间,南瑞集团还将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对突发事件及设备故障及时进行抢修,24小时保障用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