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南瑞集团国电通当选全国智能家电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

发布时间:2019-03-23 00:59:31

2014年3月21日,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智能家电分技术委员会在山东青岛成立。来自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海尔等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家电企业等单位300余人参加会议。南瑞集团国电通公司当选委员单位,国电通专家姚国风当选首届委员会委员。

    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智能家电分技术委员会主要负责家用制冷、清洁、厨房器具等整机的智能化标准领域的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姚国风表示,智能家电分技术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智能家电统一标准即将设立。消费者在未来选购智能家电时将有据可依,这将大大加快我国智能家电普及的速度。

    南瑞集团国电通公司作为电网企业的唯一委员单位,长期研究智能用电产品和关键技术,逐步研制出智能家庭网关、智能插座、智能空调和智能热水器等系列核心产品,成功研发智能用电软件客户端及平台,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智能家居个性化解决方案,推动生活智能化,实现电网和用户的双向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