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南瑞集团国电通与英利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3-23 00:59:30

3月12日,南瑞集团国电通公司与英利集团分布式电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拉开双方在分布式能源领域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序幕。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新能源与智能电网发展为契机,以各自平台、产品和业务为基础,推动智能用电与分布式能源接入的绿色互动。国电通公司将在智慧城市、智能园区、智能小区等项目中积极推进分布式能源接入设备的应用,英利分布式电力投资公司则将其分布式能源接入设备与国电通智能用电平台进行技术对接,并在其分布式用户项目中推广智能用电及智能家居,拓展分布式用户接入方式及智能用电业务模式,双方将共同推进分布式光伏系统并网的技术研究和推广应用工作,构建和谐低碳的绿色家园。

    为了实现既定的战略目标,双方特别成立了工作小组,着手技术平台对接及电商平台推广,并按照协议要求制定工作进程时间表,定期进行沟通与对接,持续推进智能用电和分布式能源的产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