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展示

【核心产品】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1-01 09:55:45
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简介
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出资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按照中国移动整体战略布局,围绕“物联网业务服务的支撑者、专用模组和芯片的提供者、物联网专用产品的推动者”的战略定位,专业化运营物联网专用网络,设计生产物联网专用模组和芯片,打造车联网、智能家居、智能穿戴等特色产品,开发运营物联网开放平台OneNET,推广物联网解决方案,形成了智能连接、芯片模组、开放平台、智能硬件、行业应用五大方向业务布局和物联网“云-管-端”全方位的体系架构。
公司于2012年9月12日在重庆南岸茶园新区注册成立,自成立以来,组织架构逐步完善,组织能力不断增强,人员结构更加优化。截至2019年4月,公司已建成面向市场的组织架构,员工规模超过2600人,其中研发人员占比80%,本科以上学历占99%以上。
为向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物联网技术、产品及服务,推动产业发展,公司密切协同中国移动各省公司及专业公司, 以开放、合作、共享的发展理念,广泛开展国际、国内企业合作,以市场化机制独立运作,力争成为立足全国,服务全球的物联网领先企业,推动物联网在各行业的规模应用。

 
1、OneNET平台:自主研发的物联网开放平台,提供各种设备、传感器的协议适配,实现快速接入、数据存储、分析等功能,支持私有化部署。在国网部分省公司的泛在电力物联网平台项目中有落地案例。

2、智能电表云集抄解决方案:专业的智能用电信息采集管理解决方案,产品由各类智能云抄终端、智能云抄平台、手机APP构成,可广泛适用于运营商基站、IDC机房、产业园区、智能楼宇、生产企业、智能电网等众多场景,为其提供用电信息精细化管理的整体解决方案。

 

 


3、智慧照明解决方案:通过感知化、物联化、智能化的方式,将城市中的公共服务设施、信息服务设施等连接起来,打造了集智慧照明、充电服务、信息服务、环境监测、交通监控于一体的城市节能环保大数据体系。可广泛用于城市道路照明、景观照明、园区照明等场景,为城市管理者提供一体化、智慧化的管理手段。

 


4、云拍远程抄表系统:通过在传统机械表外部加装摄像头,并在设定的时间唤醒,控制GPRS/NB-IOT模组完成表盘拍照并上传到OneNET云端,在云端进行智能图像处理获取电表示数。

 

 

5、智慧用电安全监管系统:实时监测各项电气参数值,所有监控的参数值都可通过无线通讯网络上传至云端平台储存,数值异常时现场、手机APP及PC端均可实现及时报警,并在发生短路或过载时,杜绝出现火花喷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