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热点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承办的泛在电力物联网论坛暨第五届“青创赛”成果交易展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9-09-20 09:26:26

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部长杨松,国资委党建局局长、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姚焕、工信部软件与信息化服务司副司长王建伟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华为云副总裁苏立清在本次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

此外,来自京东、腾讯、百度、阿里等互联网企业的高管也参加了会议。主论坛现场对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第五届“青创赛”优秀项目进行了发布并为获得金奖的50个项目颁奖。

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政涛,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刘琳,集团副总经理赵东艳出席主论坛。集团副总经理孙德栋出席分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分论坛现场

分论坛上,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孙德栋作“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与支撑”的主题演讲,演讲中指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提出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是主动适应能源革命和数字革命融合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主动适应电力改革和国企改革纵深推进的根本要求。建设运营好“两网”—坚强智能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是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重要物质基础。要支撑国家电网公司“共享型”企业建设,就要树立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快速形成规模效应,大家充分发挥优势,共同组建大平台,形成大产业生态链,形成共建、共赢的泛在电力物联网产业生态圈,带动各相关行业融通发展创造价值,推动我国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发展,让能源更智慧,让生活更美好。


 

△集团智芯公司展示《铸造工业最强“芯”——工控芯片专用设计技术助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

主论坛上,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智芯公司金奖项目“铸造工业最强‘芯’—工控芯片专用设计技术助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代表集团进行完美展示;银奖项目继远软件公司“杆塔卫士—基于北斗系统的电力杆塔安全工况感知与监测预警”、中电飞华公司“随网而动,随域而安—面向泛在物联多场景应用的智能e魔方”进行路演发布。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作为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先锋队和主力军,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内部项目获1金2银1铜、支撑合作项目获3金3银4铜、推荐外部项目获1银,并积极承办国家电网公司第五届“青创赛”成果交易展暨泛在电力物联网论坛,广泛邀请国家电网系统内、外两千余家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参与成果交易展,精心遴选内、外部38个项目开展路演发布,500多个优秀成果进行交易展示,参观人数两万余人,广泛宣传国家电网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成效。集团作为14个优选单位之一入选交易展核心区展示,13个重点项目代表集团参展,有效激发集团广大员工投身“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建设热情。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携铸造工业最强“芯”、多站融合下的边缘计算服务、“随网而动,随域而安”“能源互联‘新零售’平台、“打通经脉,融会贯通”、杆塔卫士、移动办公平台、“亿企双链•融通万家”、电网资源业务中台、基于泛在物联网的全景全息智慧指挥平台、便携式安全运维系统、输电线路‘天空地’一体化智能监测、智慧物流云平台等优秀项目亮相成果交易展,通过视频、实物、模型、实时互动等展示手段,营造良好的互动性、参与性、时代感与现场感,吸引了各行业领导、专家等众多参观者的关注。
△感知连接展区

△创新发展展区

在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的特装展位上,通过泛在互联、质效提升、融通发展三个版块,展示了“云-网-边-端-芯-智”全产业链体系、“国网芯”、智慧物联管理平台、“一图二网”、基层赋能之Workbox智能工作助手、营配贯通优化提升解决方案、城市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多站融合下的边缘计算服务、智能e魔方、数据中台、配电物联网统一安全监测、云平台等十二个展项,集中展现集团在支撑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方面的优势和成果。集团发挥自身在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应用方面的优势,依托“云-网-边-端-芯-智”全产业链体系,和泛在电力物联网咨询、规划、设计、建设、运维、运营等一站式服务能力,借助泛在电力物联网产业生态体系,在支撑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辛保安和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驻足与关注。